羲和羲和羲羲和

      如今巴黎何人不知弗朗索瓦丝·波诺弗瓦?这个美貌的女子,巴黎歌剧院的新星。
     人们说她是星辰中孤寂的天鹅。
     她婉转的歌声诉说着露琪亚的*¹哀伤,她流转的舞步袒露着阿狄娜*²的喜悦,她优雅的身段描述着鲍西娅*³的睿智。
      “亲爱的客人,我将为您而歌。”
     人们说她是烛光下妖艳的罂粟。
     尖头高跟鞋在地板上踏出规律的音韵,缀着石榴石的舞裙旋出撩人的漩涡,几缕鬈曲的棕发映衬着仿佛玫瑰的脸颊,如火的红唇似笑非笑。
      “我的绅士,您是否能够在我的心房中荡起涟漪?”
      人们说她是一只光滑的河狸。
      她无处不在,却又无处可寻。她流连于舞会中醉人的酒香里,却没有让任何人看过她醉的模样。她交织在甜腻的调情里,却不曾交出过自己的心。她穿梭在巴黎的灯光中,却将自己隐藏在黑暗里。
      “您能够发现我的玫瑰藏在哪里吗?”
      弗朗索瓦丝轻轻地凝视着镜中戴着面具的自己。紫水晶般璀璨的眼睛从面具狭长的镂空中透露出来,静静闪耀着,就像两个暗波涌动的深潭,反射出奇异的光。
       沾染了口红的手指开始在镜子上缓缓移动。
      “Qui je suis*4?”
      谁知道!
      她大笑起来。
      快来吧,巴黎的夜晚开始了。
      她推开了门,带着完美的微笑迈动脚步。
      就像猎人去奔赴他的猎场一样。

注:
     ①歌剧《拉美莫尔的露琪亚》女主角
     ②歌剧《爱之甘醇》女主角
     ③戏剧《威尼斯商人》角色
     ④法语 我是谁

       咳大家好这儿羲和!欢迎评价!请不要客气的指出我的不足吧!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