羲和羲和羲羲和

白浪



写在文首:
味音痴 be 国设 本家背景 人物ooc慎入





Part-1

        我是谁?
        他行走在广袤的草原之中,天蓝色的瞳仁充满了茫然。
        没有人能够回答这个问题,连他怀里的兔子先生都不能。
        脑子里有种声音在告诉他,他是这片土地的孩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不。他固执地想着。这不能是答案,这不该是答案。
        他开始奔跑,开始喊叫,开始寻求答案——可除了野兽粗蛮的嘶吼,野草歇斯底里的尖叫,四周一片寂静。
        终于有一天,千篇一律的海浪送来了特别的礼物。
        他躲在草丛里,看着陌生的白人从奇形怪状的木头上下来,无端的冲动在他心中酝酿——他们会知道的,他们一定能回答我的问题!
      “长官,这里有一个奇怪的小家伙!”藏在草丛里的他被拎了出来,他低头看看自己目前所处的高度,决定还是不要挣扎的好。
        他趁机观察起周围的人来,他们脸上的疲惫盖不过喜悦与满足,似乎能来到这里已经是莫大的快乐。破碎的只言片语传入他的耳朵,还没等仔细辨别,他突然被放下。从被拎在半空到脚踏实地的差距让他差点摔了一跤,抬起头,他直接撞进了一片幽绿星河里。
        眼前的金发男人仔仔细细地打量他,极具特点的粗眉毛轻轻蹙起。风低吟着,轻轻地托起男子的宽大外袍,伴随着翠绿草叶的悸动簌簌作响,男子抱臂默不作声地看着他,他也抱着兔子无言地报以回视。
        一刹那,这世间只剩下了风声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你是这片土地的孩子。”
        他没有说话。
        男子发出一声轻笑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名亚瑟·柯克兰。来自你将来所要臣服的伟大土地——大不列颠。”男子径直走过他,眯起眼睛欣赏这片大陆的景色,桀骜一笑,言语中充满了自信与张扬,“小家伙,记住,从今以后,这里将是大英的天下。” 
        犹豫了一下,他扯了扯华服男子的外袍。
        正欲转身而去的男子感受到了轻微的扯动,耸耸肩,转了回来:“嘿,小家伙,你是对我刚才的话有什么疑问吗?大英帝国的尊严可容不得你撼动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你能告诉我......我是谁吗?”他轻声问出这个困扰了他许久的疑问。
        金发绿眼的男子似乎有些困惑,但随即了然一笑:“你...?当然是不列颠的一部分。你是......”顿了顿,他思考了一下“你将会是阿尔弗雷德·柯克兰。懂吗?你脚下的土地将为日不落增添新的光辉。”
        但比起自己寻找的答案,阿尔弗雷德首先记住的是他的眼睛。
        晦暗幽深,深绿色的眼睛里闪烁着比他自己的珍宝——几块美丽的石头——还要美丽的光芒。
        “阿尔弗雷德..”他抬起头望着翻涌着雪白泡沫的浪波。
         我将会是阿尔弗雷德·柯克兰吗?

part-2

        阿尔弗雷德开始期待亚瑟的到来。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,他摸着阿尔弗雷德的头送给了他一套木质火枪兵。
        第二次,他牵着阿尔弗雷德的手猎杀了一头野牛——经过厨师尽心烹饪的牛肉味道棒极了。
        第三次......噢,时间久远,连记忆都泛黄变旧,他记不清了。
        但他记得一些别的事情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下次再来时,给你带不列颠完美的艺术品!” 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下次再来时,陪你去探索那片树林!”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你都这么说了,我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你下次帮你整理花圃吧!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下次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这在阿尔弗雷德心里成了一个神奇的单词。每一次的等待,每一刻的思念都柔软地缠绕其上,再无限地延伸至远方,抵达孩童的兄长所在之处。
        那里是否也会有一片翻着白浪的海呢?
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
        阿尔弗雷德坐在土地上远眺,波涛不知疲倦地在海洋中翻滚,就像贵族华服上镶着的滚边,白得耀目。被太阳仁慈地祝福过的青草散发出烤豆子的气味,叽叽喳喳地炫耀着自己饱满的身躯。
        啊啊——
        他气恼地仰倒在地上,赌气地扯了扯身旁的草叶,突然就泄了力,凝望着连只飞鸟也没有的澄蓝天空。
        好无聊啊。他百无聊赖地想着,随手把手中的草叶掷向天空,翻了个身,让自己的脸周围都包裹着柔软的泥土,细嗅着来自母亲的慰藉。
        身旁始终是寂静的,寂静得令人害怕,似乎,似乎全世界都已将自己抛弃。
        雪粒夹杂着冰屑在空中肆虐,狂风放肆地狂笑,周围的冰川轻蔑地审视着这个孤独的小小身影,似乎随时都可将他吞没。严寒降临在这一方天地,冰霜沿着他的身躯缓缓蜿蜒而上,冷酷,优雅,一如捕食中的毒蛇。
        啊啊,好冷啊。阿尔弗雷德抱紧自己,哆哆嗦嗦地朝前移动。四肢已僵直,冰雪正在无声地噬咬着他的灵魂。
        要坚持不住了......
        视野逐渐被黑暗包围。
        那是谁?
        眼前蓦地出现了一缕暖阳,温暖、柔和就像一杯浸着棉花糖的热可可。他艰难的前进,试图去触碰。
        他什么也看不见,只能依稀辨认出一片灿金中有一个人,身形挺拔如白杨,正朝自己温暖地笑着,伸出手来。
        那缕暖阳就在前方。就像溺水的人抓住救命稻草般,他朝前方伸出了手。
        拜托,不要让我被冻结。
        我不要被冻结!
        阿尔弗雷德猛地睁开眼睛,目光中满是惊惧。他不安地左右看看,才发现自己刚才是睡着了。
        我刚才......似乎做了个梦?可我梦到了什么来着?
         困惑地望向天空,阿波罗已经快要完成今日的工作,血一般的夕光染红了半个天空。他不明白内心那种令他仍心有余悸的恐惧从何而来。他拼命回忆,试图去捕捉残存的记忆,但终是徒劳——它们就像流水一样轻巧地打了个旋,沿着指缝流泻而下,阿尔弗雷德越是想要去抓取,带来的越是失望。
        连梦也在和我作对。阿尔弗雷德气恼地坐起,揉乱了自己的头发,心里满是烦躁。
        这时候的他怎么会想到十分钟后他会发现海面上出现了一艘船呢?
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
        亚瑟在他面前微笑着,蹲下身接受了他的拥抱:“好了好了,是我不好,让你一个人孤零零地在这里。不过,你马上就不会孤单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留下来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可不行。本土还有一大堆事务,陛下还在等我回去复命。不过,”他侧过身,让那艘船出现在阿尔弗雷德视野里,声音也不自觉变得自豪起来。“五月花”的字样在船上闪耀着,一些人在船舱与陆地之间来回穿梭,好奇地张望着这片陌生的大陆。
        “瞧,我又给你带来了一批平民。*¹你会喜欢他们的,我保证。阿尔弗,你不用再孤独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......”阿尔弗雷德终究没说完,赌气般别过了脸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别生气了,好吗?我会尽力经常来看你的,移民也会源源不断地到来。”亚瑟拍拍他的头,蹲下来认真地盯着他,绿眼睛里盛满了星光,“阿尔弗,你是我的弟弟,你未来一定会令我骄傲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阿尔弗雷德始终没有说话。
         其实在戴维之前,阿尔弗雷德并未觉得亚瑟来看他的间隔有多长。事实上,在刚开始的几年内,亚瑟来访的频率甚至让他惊讶——即使他绝大多数的时间都只能和他的兔子在一起。他也听亚瑟带着骄傲的口吻说起过那个强大的帝国,也知道亚美利加与不列颠相距遥远,更何况,他由这片土地孕育而生,时间对他来说只不过是细枝末节。
         知道戴维的出现。
         阿尔弗雷德永远没法忘记,当他兴冲冲地捏着蓝花,看到的却是戴维的长眠时的那种无力,这始终是他心中的刺。
        那时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,原来时间已经过去了那么久。
         亚瑟还是没有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他蓦地想起了那个梦的全部内容,那使他恐惧。
         我不要被冻结......他紧紧地抱住了自己。
        
part-4

        “亚瑟,我想要的,果然还是自由!”
        恐怕幼时的自己怎么也不会想到如今的场面。
        阿尔弗雷德盯着对面的猩红身影,大雨模糊了亚瑟的轮廓,可不知为何,他的表情阿尔弗雷德却看得一清二楚。
        震惊、愤怒、难以置信......也许还有莫大的失望。
        “阿尔弗雷德·柯克兰!”他听见了亚瑟雄狮般的怒吼。
         深吸一口气,阿尔弗雷德坚定地直视亚瑟的眼睛“我是阿尔弗雷德·琼斯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!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。”他大声打断了亚瑟的话,“美利坚的子民早已受够了英国的压榨!我们是自由之子,并非大英的奴仆,我们需要独立,连上帝都无法阻挡!”
        可谁知道他内心的矛盾?恐怕这就是作为国家的悲哀,一边是渴望独立自由的子民,一边是自己敬重的兄长。
        可仅仅是敬重吗?
        他知道答案,却不敢去想。
        他又想起了那一天。
        那位伟大的总司令在办公室踱步,激昂的话语冲击着啊阿尔弗雷德的心:“美利坚不是英格兰的殖民地,琼斯先生。英国在这片大路上的种种恶心早已为上帝所不容!我们需要独立,我们需要自由!”
        阿尔弗雷德望着窗外的大海,他看见他的子民肃立在楼下,目光中唯有坚定与对自由的追求。
        他同样看见了当年身着华服的金发男子,带着目空一切的桀骜与不可一世的光芒。握紧双拳,阿尔弗雷德听见了自己的声音响起。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“美利坚,宣布独立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敢辜负我对你的信任?阿尔弗雷德,你怎么敢!”愤怒的喊声把阿尔弗雷德扯回战场,亚瑟却早已近前,在战场上走神,他已经来不及回击了。
        嚓。
        巨大的冲击力令自己踉跄着倒退几步,晃了晃身体才勉强找回平衡不至于直接仰倒。自己的枪已经被挑飞,落在地上发出沉闷的声响,面前唯有举枪对着自己的亚瑟。昔日兄长眼眸中满溢的星光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两团跳动着的幽绿火焰,迸发着强烈的怒意,强烈到连他握枪的手都在抑制不住地微微颤抖。
        我果然还是太年轻了。
        阿尔弗雷德讽刺地笑笑,心里只有一种血淋淋的酣畅淋漓。
        一切都要结束了吧。他闭上眼睛,等待着命运给自己的最终宣判。
        可是他没有等到。
        一声熟悉的轻笑。
        他睁开双眼,看见的是轻笑着的亚瑟,带着浓厚的悲哀与绝望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白痴吗……?我怎么可能,怎么忍心对你下手……你可是,我最骄傲的弟弟……笨蛋……笨蛋……”阿尔弗雷德听见带着哭腔的话语断断续续地从亚瑟口中吐出,往日如山岳般高大的身影轰然跪倒在地,在滂沱大雨中痛哭失声。
        阿尔弗雷德想过很多次这次战争的结果,或是自己将亚瑟打败,背景是山呼海啸的子民与飞旋的旗帜;亦或是是英国彻底把起义军镇压,自己永无翻身之日——或许会就此消失也说不定。
        可现实就是这么一个混账东西,随时准备着狠狠给你一个回味悠远的耳光。
        比如说现在。
        他就这样僵在那里,直愣愣的 像那刚刚把被挑飞的枪。大雨敲击出来的韵律扰乱着他的心,什么东西破碎了,什么东西又在开始构建。
        雨还在下,混合着泪水从亚瑟颊边划过,再坠落至地,击出一朵小小的水花。不知为何,阿尔弗雷德又想到了海浪,那宛如贵族华服上白色滚边的海浪。

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

     “Acknowledging the United States (viz. the Colonies) to be free, sovereign and independent states, and that the British…….*²”

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---- 
        阿尔弗雷德艰难地从欢呼雀跃的人群中挤出,抬头却正对上了一双平静的绿眼睛。
        平静得像一潭死水。
        亚瑟面无表情地朝他微微颔首,没有停留,沿着长廊迅速走远,变成一个点,消失。就像阿尔弗雷德从未出现。
        他亦是默然,随机深吸一口气,回头推开一扇门,转入另一条长廊,即刻消失在了长廊深处。
        唯有一声微不可闻的低叹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当然是不列颠的一部分,你将会是阿尔弗雷德·柯克兰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阿尔弗,你是我的弟弟,你未来一定会令我骄傲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尔弗雷德·柯克兰!”
         他与他,终究是错过了。
       注①:五月花号上的乘客并非北美第一批移民,故而亚瑟这里用的是“又”。
       注②1783年《巴黎和约》原文。

评论

热度(4)